close
Polaroid3

大概就是一群平時沒有交集的人規規矩矩的一起坐在體育館裡。

一起聽著我們可能根本不認識的演講者致詞,雖然一講就是一小時但也可能沒人在意,因為等下上台的是自己。然後我們掩不住喜悅的心情,過去一個禮拜可能都沒有一次笑得像這十五分鐘裡的笑容這麼燦爛。冬天畢業的人,通常都是super senior,像我就是,也就是延畢阿。大家都一樣,經過了一番努力才到了這裡,所以我總覺得畢業典禮這種場合也會有種惺惺相惜的味道。於是我們一個一個被唱名,上台領了證書還跟各個學校裡的大人物握手,心裡想著朋友有沒有捕捉到剛才的鏡頭,家人有沒有在看台上為你吆喝加油。

對畢業一直有種莫名奇妙的美好幻想,以為過了這一天一切都會不一樣,就像過生日能帶給你的奇妙變化(你以為吹熄幾枝蠟燭許下幾個願真的就會世界和平而你長了一歲),事實上其實也還好。冬天不是個畢業的好季節,體育館外遍佈白雪,自然也沒人會在外面駐足太久。我以為會看到很多認識的面孔,好像並沒有也許有些正在考著期末考。我們總以為大學畢業是應該的,於是就這樣的理所當然。但是在從小到大受教育的這十幾年來,畢業從來都不會只是一個人的事。感謝爸媽無怨無悔的贊助我唸書,付學費從來就不是你們的義務但卻從來沒有第二句話,我會努力朝下一階段目標前進的。

這天我不知怎麼的沒有拿著相機狂拍(因為我整個還沉浸在不真實裡阿),只留下了十張的拍立得,其他的都流落在別人的記憶卡裡。


me with the PHD =)
。我和準博士的合照

Audrey!!
。我和未來的博士

他們超嗨
。他們超嗨的,相較之下我像路人

Polaroid2
。飛過太平洋來看我畢業的G

mina san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