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F

走出了熟悉的商院大樓,這學期最後一堂課。

這堂課的教授剛好是個日本人,在課的最後不知為什麼她忽然有感而發講了一段她的經歷。內容大概就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她,大概說了一下日本的狀況(我發現日本人好像都會用差不多的一套來介紹自己XD),大學很難考進去但是很好出來,進好大學差不多就是工作的保證,日本人可能一輩子就從一而終的效忠於一家公司。也因為這種社會文化的影響,在日本自行創業的例子算是比較少(她說Entrepreneur在日本可能會被視為因為有某種社交障礙才會選擇自行創業=P)而在美國這種如此經濟自由社會思想開放的國家,每個人都應該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希望在這堂課裡教給我們的東西是真的可以讓我們帶走並在將來可以應用到的。

我通常對於願意講些跟課堂無關東西的教授報於感謝,總覺得人生經歷是比課本裡的知識更珍貴的東西,尤其是當這些有感而發是從這些有過某種程度歷練的人說出。在這種google幾乎可以給你任何答案的時代,如果教授上課只是把課本的東西照念基本上就是在浪費大家時間騙學費罷了。相反的,如果遇到很好的教授,通常在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大家也都會不吝惜的給教授掌聲(是真的掌聲,用力的拍手)謝謝他的指導。說真的,好的教授我都記得,像現在我都還記得大一Microeconomic教授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為啥還記得,是謎!)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有人說好學校會讓你感激一輩子,不好的學校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很慶幸從小到大念過的學校都可以讓我心存感激,在這裡遇到不少很棒的教授,很充裕的學習資源和設備。有點不太敢相信大學課程就這樣結束了,心中總覺得似乎有更多的東西要學才對。

到最後我發現有些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三個半月其實也過得超快,接下來就是畢業典禮加上期末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