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ge

改變是個很方便的詞, 跟Synergy差不多的感覺。

相較於改變, 其實我比較喜歡solution的概念, 畢竟改變要朝好的方向變去才是有意義的而solution似乎比較有誠意(不過當你差不多已經在一個低點的時候, 在怎樣都是會向上爬的阿?! )。

都快二十三歲了, 我還沒投過任何一次票。這幾年來離家越遠越能體會到其實自己很熱愛這個小島。雖然還有很多我們沒能解決的問題, 還有很多可以再進步的地方, 但是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得來不易與很多鄰近國家比起來我們真的很幸運。即便在學校學過的歷史很多都忘記了(雖然我希望我能記得多一點), 在某個夏天, 忽然發現政治這東西不只是每天晚上九點開講的那些人或者是那些念T大法律的人在關心的, 這是每個人的事(尤其是當你發現自己手上的護照難用到爆炸, 整個國家差不多被那百分之五的人擁有的時候)。

我想無論這個小島未來改變成什麼樣我都會欣然接受, 只是我真的不相信我們可以轉到什麼地方去。雖然這次還是不能投到我的票, 我只希望無論是誰最後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同, 能將這個小島領向一個新的方向。那種沒人認識你的國家, 動不動以為台灣是泰國的感覺真的很差。

所以, 是改變嗎?

那我等著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