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從來就不個能夠輕易拋開過去的人。

莫名其妙在整理hotmail信箱的時候,看到了以前新聞台的認證信。(雖然pchome常有些白目的舉動,但至少他沒把一個近乎兩三年都沒登入的帳號刪掉也算是功德一件,之前的無名和pixnet都早就人間蒸發了)那個小小新聞台載滿了我的十九歲,AZ的回憶和還有不少的舊照片。我看到十九歲的自己,寫著現在可能已經找不到的那個自己。那年紀老實說跟高中生差不了太多,還用著沒有標點符號的斷句,每篇不超過兩百字。還記得R那時曾說這些文字充滿了寂寞的味道,現在看起來,他說得一點都沒錯。事實上那段時間生活並不是被寂寞佔據的,所以那寂寞感也不知道是從哪跑出來的,很奇怪。

總覺得來到Madison這地方是大學生活中的轉折,也不是說已經轉到了什麼柳暗花明的地步,只是某個部份的我似乎跟過去不同了,像是我現在看不到十九歲時某部份的自己一般。於是開始瘋狂翻出過去備份的照片甚至是音樂都挖出來聽,那時候iphoto不存在在我的生活中更別說itunes。然後開始翻閱2004的檔案,照片不會泛黃,mp3也沒有跳針。三年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多,我慶幸著自己在自以為無所變化的生活中有了些許的改變,至少好像多了一些對未來的刻劃,有個小小的目標需要去達成。

我知道自己某種程度上是懷念那些日子的,因為從來就不是個能夠輕易拋開過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