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644.jpg

六月, 整個首爾都在瘋足球.

他們將市政廳旁邊的大馬路以世足為主題佈置了整整好幾個街區。好幾棟辦公大樓外面也都出現了大大的世足加油海報。

Worldcup street deco3.jpg

creative work.jpg
。個人還蠻喜歡這個的,覺得他設計得頗有創意。他主要是用來放大家寫給球員的加油絲帶,還有一些小小的介紹,上面那排韓文就是 "大韓民國" 的意思。

這次去首爾,很幸運的剛好遇到四年一度世界盃,大概就大家都在瘋的情形。整條街,很多大樓,公車,地鐵站,人行道,幾乎都被世足廣告佔據了。然後這時剛好在踢會前賽,但仍然是很瘋狂,在比賽的時候,大家會聚集到市政廳廣場,有贊助的電信公司搭起了大舞台和螢幕,每場大家一起看live轉播。轉播前也有大概一兩個小時的暖場活動,像是有藝人來表演,和帶大家一起唱加油歌之類的。不過我覺得最炫的是韓國國歌的搖滾版和有一個為了韓國世足賽加油發明官方加油舞,整個超妙。

於是這天,結束了整天走到腿斷的行程後,熱愛足球的朋友還是把我硬拖來了市政廳廣場看足球。然後還被半強迫的買了一個很妙的東西,一個類似髮軲上面還有兩個會亮的小紅角 (有通電會發光喔!),基本上全場的人都戴了,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本來還覺得那有點笨的ㄟXD)。

IMGP5026.jpg
。有大足球,球賽還沒開始現場就整個很high了!

Korea Worldcup official dance!!.jpg
。傳說中的官方加油舞,超妙。

Soccer gathering.jpg
。看到沒,就是每個人頭上的那個角!

IMGP5048.jpg
。這個人踩高蹺

Corea 12.jpg
。因為足球場上只有十一人,所以每個人都是第十二號!!
p.s.為什麼是 Corea呢?根據朋友的說法,是因為上次世足韓國為了要排在日本前面(字母順序),於是幼稚的改成了 Corea。(真的很無聊-.-|||)

soccer game.jpg
。我也有阿!

雖然只是個足球賽,不過我自以為的覺得其實對他們來說韓國有沒有贏比足球有沒有贏還來得重要得多。當你在現場聽到這麼多人同時大叫一個國家,大聲唱著國歌,深深的以一個東西為榮的時候,真的很難不被感動。(不過我還沒笨到去跟別人喊別人國家的口號拉,只是忙拍照而已)看到這種情況,膚淺的觀光客特質又出現,就是開始思考在哪些情況下我們也會有像這樣的情況,世棒賽和選舉巴?!當他們喊著大韓民國的時候,我總是下意識的想到中華民國,真是有點怪。雖然四年前我也在電視前為了韓國贏球感到不齒,但是當一切都過去之後,我現在發現國家主義的民族意識還真不是假的。

我們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