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night in Seoul.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在某些程度上對於韓國人有敵意, 對於韓國品牌甚至是長相. 而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開始哈韓國, 開始追隨朝鮮半島上的流行.



提到韓國, 第一時間閃過腦海的是什麼? 泡菜, 整形, 化妝品. 然後呢? 也許還有, 很賤的裁判, 單眼皮和裴永俊. 然而這次的六天首爾行, 我看到了什麼? 當然, 看到也吃到了不少泡菜, 單眼皮和化妝品也是到處都有.


我對韓劇一點都不熟,對韓國最熟的大概也只有泡菜這一項了。 要不是去年認識了兩個很好的韓國朋友,要我主動想去韓國的機率真的很低。不過,最後莫名其妙的也就去了,還待了六天。然後,在一個膚淺的觀光客如我的眼裡,我看到怎麼樣的首爾。老實說,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多,無論是在哪方面。


雖然去了六天,但也都只有待在首爾。首爾就是以前的漢城,我是一直到今年才知道原來它默默的就改了個名字,不過首爾也比較符合音譯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趟很深刻的旅行。這次來首爾,我看到了以前在地理課本上讀過的漢江被韓國人整頓之後的成果,首爾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也擠很多,整個走到腿快斷。還有,就是有地陪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認路也不用自己開口,壞處就是路名都記不起來XD 也會被自動篩選掉觀光客會聚集的地方,所以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咦, 我其實一直都是以死觀光客自居的阿!!)


去了之後才知道,首爾原來是被漢江分成上下兩邊,於是朋友住在比較不是太熱鬧的南邊,所以漢江之南就是這樣。


圖: 到的第一晚,我們吃 imo準備的 SamGyopSal之後,就搭地鐵去了江南站, 一個餐廳和酒吧很多的地方。我們去了一家在八樓可以稍微看到一點夜景的一家舒服的 Bar& Cafe喝調酒。要說是三個人的 party嗎?! 一點點調酒啤酒和pretzel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