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097-R1-061-29

G決定我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一系列很久以前的照片。

可能是他們不小心在某個抽屜某個暗暗髒髒的角落或者是清理雜物的時候不小心瞥見那些黃黃舊舊的照片。於是他決定把所以照片全都掃到電腦裡,然後在一月多時就忍不住告訴我這個消息。起初我並沒有太在意,只是覺得就可能是幾張泛黃照片掃成jpeg,換一種方式看照片罷了。然後我再三月初陸陸續續收到了一漣串的e-mail,多到差點以為G在spam我。

當我開始一張一張仔細看過,整個忽然發現拍照的意義,忽然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為了小孩會捨得撒錢去買相機DV。出乎意料的是,就算是很久很久之前的照片,我還是可以保有當時的記憶,像是什麼東西突然從抽屜裡倒出來的感覺。除了被倒出來的回憶,有些像是已經消失在生活中的人,回憶也被一一勾起。

還可以記得當時的場景,但是人卻好像已經離了好遠。於是開始好奇這些人現在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還記不記得很久以前有我的存在。如果有電話,也許我會考慮打去(好拉,我騙你的,基於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我不是這麼愛講電話),如果有e-mail,那也許可能比較容易連絡上。也不知道什麼也許,也許只是討厭曾經很近但卻已經很遠的距離。

這些照片讓我想了很多,不只是小時候的可愛模樣或者是照片的泛黃程度。原來我已經離那些過去很遠了,沒什麼,只是忽然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