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能會沒有感想

我的十九歲悄悄過去接著是二十歲的默默來到, 照理說每年我都會感嘆一下時間過的真快或是自顧自的感時傷懷. 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 卻沒有特別感傷的情緒(感傷個頭阿, 明明就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也許我已經到了一個自己知道應該要長大的年紀, 沒有所謂永遠的十七歲或是永遠的十九歲. 我可能已經接受了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過去的事實 (也許真的是這樣).

我的這一年過得很愉快 (我開始說服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是愉快的), 遇到了不少很棒的人, 一起做了一些瘋狂卻難忘的事, 經過了幾次不錯的旅行, 第一次經歷生離死別, 開始體會到家人的重要, 離開了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到了另一個直到三月冬天似乎還未離開的地方. 我開始了解想念的感覺和一切一切生命中必須經歷的分離.

二十歲的這一天, 我竟忽然想起了爸媽, 不知為何. 也忽然想到要讓我這樣的一個人長到二十歲他們要付出的多少. 有時也還是會想到活得太理所當然的問題, 不過也就是因為他們才讓我能夠活得如此理所當然, 如此的理直氣壯 (當然我也想在不久的將來, 讓他們也有一樣的感覺). 那天早上照慣例還是接到家人的電話 (這通常是指我媽), 然後還是照慣例講了三四十分鐘, 我在想, 對於家人或是朋友也許都只有一年見個最多兩次, 也許加起來的時間還不超過二十四小時.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注定要離開這一切然後去適應另一個我們被迫去適應的模式. 沒有答案, 然而這也不是重點. 在電話結束之前, 媽媽總是會一直逼問我有沒有想他之類的, 而通常我都會帶一點點敷衍的回答有. 可是這天我很肯定的回答他(或許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也許語氣還是敷衍?!阿?!) , 其實每次當我遇到麻煩或是難事總是會開始想念他們, 但卻又不能說因為怕他們擔心, 所以每次只能自己想辦法硬撐過去, 然後也許在很久很久之後用一種很平淡的口氣輕輕帶過. 在這幾年之中我學到了不少, 也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在身邊的關係.

也許有時還是會懷疑, 還是會有些不確定. 也還是會有depressed的時候, 想要大叫. 過去的那一年我沒有變得更如何如何, 可是在現在的這一年, 我想我應該要學會更勇敢, 更勇敢的去面對眼前的生活, 更坦然的去面對自己的選擇. 可愛的二十歲, 要感傷以後再說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