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坐在電視機專心的看完 Dan Rather_ a reporter remembers. 在 Walter Cronkite之後, Dan Rather算是美國最重要的一個新聞主播. 他從事新聞工作將近五十年, 在CBS當主播當了24年. 去年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他在自己節目裡錯用了一個新聞來源,導致報導出涉嫌毀謗布希的新聞. 之後他雖然公開道歉但還是無法彌補這個致命的錯誤, 於是今天晚上是他最後一次坐上CBS主播台報新聞. 不過我剛剛待在電視前面看得是特別節目,Dan Rather_ s reporter remembers.

Dan 從事新聞快五十年, 今晚算是他整個的回顧. 我一邊看不忍不住一邊驚嘆, 因為他的回顧對我來說就像是溫習了以前高中的歷史課本. 我看到以前課本上的歷史事件一一出現在螢幕上, 從前美國某些州對黑人的歧視,金恩博士的演說, 越戰, 六零年代的反戰, 甘迺迪被暗殺, 尼克森水門案, 兩伊戰爭, 老布希當選, 天安門事件, 紐約911, 南亞海嘯. 看完之後, 其實有點小小的感動, 尤其是當你看到這麼多事件和畫面一一閃過, 從這些畫面裡我看到一個熱愛自己的工作並且以這份工作為榮的態度. 雖然 Dan一直被批評個人的立場太濃厚,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曾經一度是全美國最有公信力的新聞主播, 在繼 Walter Cronkite(the most trusted man in the United States)之後. 我不是看他報新聞長大的, 老實說, 我根本沒有完整看過他的晚間新聞, 只是今天應該是值得紀念的,在某種程度上.

Walter Cronkite
Dan Rather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