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MF.jpg
一直很喜歡聽live的感覺,於是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的翻coreweekly(類似破報的週報).尋找一切live演出的訊息. 於是無意中看到了一個cafe在星期五晚上有個小小的演出. 演出的歌手叫做 Marianne Flemming.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有沒有出過專輯或是從哪裡來. 一切的一切只是單純為了聽音樂這個小小的目的. 看完了表演的簡介, 真的是簡介,看完還是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表演者,只有一個印象就是他應該是個很炫的人. "From Cafe Jazz poised and precise, to a brilliant mixture of ska, pop, and country blues." 也許有我最喜歡的accoustic guitar. 於是我就去了.任何跟accoustic guitar扯上關係的我都無法抗拒.

他是在一家叫做Mother's Fool的小Cafe演出 (真的很小,但卻很cozy). 因為真的是很小的一家cafe,所以人真的不多. 點完咖啡一坐下,聊不到幾句話,忽然就有一個聲音讓所有的人似乎都停下手邊的事剛說出口的話,包括我. Marianne開始了他第一首歌. 大家安靜的聽完. 他唱完卻說 This is just sound check. 但是他的sound check就構成了所有讓我留下來的理由. 之後, 表演開始. 他一首接一首的唱著. 每一首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聽到的歌, 可是卻有種熟西的感覺. 從頭到尾, 台下大概只有最多七八個聽眾, 可是你卻可以感受到他是真的因為音樂因為某種執著而唱. 他上一張專輯大概是五六年前的事了,也許根本很少人聽過他. 表演中, 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 他說, "年輕的時候, 我們會大叫 "rock'n roll" maybe do somthing crazy. but right now, we're just kinda show up." 最後他用一首他寫給兩個女兒的lullaby作為結束.

我喜歡聽live, 不只是因為那音樂本身, 還包括了音樂背後一切非關音樂的感動.

Marianne Flem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