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洋的左岸

又去了花蓮一趟, 待了五天。五天沒有網路沒有有線電視的生活, 意外的其實沒有那麼無聊。

早上六點一刻起床, 原來蘋果日報八點以前都不會送到, 而且在花蓮看的是北部版的; 花蓮的馬路很寬紅綠燈少, 在外開車步行都要更加注意, 參考用的號誌和逆向的機車與寬大的馬路, 大家都非常隨興駕駛著交通工具。 傍晚, 推著乾爹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寬大的馬路中間隔了一座無敵大的分隔島, 與其說是分隔島不如形容它為馬路中間的小公園罷。傍晚時分, 有遛狗散步的民眾, 聊天約會的青春高中生, 也有早晚外出運動的老背背。天色一直到六點半七點才暗下, 溫度也降到涼爽宜人的程度。原來垃圾車是晚上七點一刻經過, 只要聽到那少女的祈禱再出門即可, 不怕追不到。晚上差不多就只剩那飛碟電台八點一定強很愛跟著一起唱的DJ強尼陪我渡過, 畢竟那是我唯一熟悉且收聽清楚的頻道。

離開了一個環境之後, 收e-mail上網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反正少了一個我佔用頻寬這世界依舊是一樣的轉。在這種時候, 書店變得極為重要, 因為什麼書在這種時刻都變得很好看,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到了市區晃晃, 在博愛街找到了家折扣書店, 雖然書不多, 但暢銷書總還是有, 於是買了"我所看見的未來", 一個下午讀完, 其實光看序文就有點被感動到了, 書裡面寫的事其實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的, 而如果未來有大約10%能達成就真是謝天謝地。接著又帶了山崎豐子的"女人的勳章", 整個就是很適合拍成影像的小說阿, 好看。

五天以後, 我搭著1064次的自強號離開了花蓮也離開了四月這個我忽然間想不太起來如何虛度過的月份。回到台中, 一切依舊, 簡單生活很好, 說話中肯的朋友很好, 如果我再更勇敢的不顧一切往前衝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