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處總是會出現賣番薯的

雖然總是會莫名懷舊起來, 但熱血還是一定要的。

比如說, 禮拜天早上八點半去吃早餐, 接著衝去大坑跟老老少少擠著去爬山的行程。

禮拜天早上去大坑爬山的人潮還真是不少, 我們當然也是湊熱鬧的其中兩名。也不知怎麼的, 登山步道之前總是會出現像市集般的東西, 一段路無數小販各自賣著山產蔬菜, 九份芋圓或是烤番薯之類的。反正爬山野餐可能本來就算是同一件事罷。於是我們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 提前折返的途中還被路邊砍竹子的大叔拆穿, 對著我們冷冷冒出一句"哪ㄟ假妮緊斗返來? 恁謀行完喔?!" 啊哈, 因為我們趕時間阿, 急著去豐原=P

接續下來的行程--豐原。

話說我的朋友C不知怎麼的, 對豐原也是有點熟, 於是我們來了豐員的廟東吃東西。

人真的很多, 有點像白天的夜市, 也分不清到底都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了, 總之就是很多人=.=

清水排骨麵
第一次吃清水排骨麵(因為只想試味道, 所以只點了湯), 但這一碗排骨湯也是要價NT$70。
人很多, 要領號碼牌, 有個像看醫生跳號的東西。我們大概等了差不多半小時。
心得是, 挖, 排骨酥還真的是很油, 不過口感不錯, 湯沒喝因為油蔥酥有點多到嚇人=P

蚵仔煎
還有好吃的蚵仔煎, 比在台南或彰化吃到的都還要好。NT$55。

小時候的味道
還有這個C堅持要找到的搖搖冰。說穿了就是小時候去夜市會喝到的那種香檳牛奶, 這是小時候的味道阿!

豐原市還真是熱鬧, 人絡繹不絕的, 我們走之前還去老雪花齋帶了拌手, 觀光客當然一定是要帶土產的阿!話說很多地方似乎都有種特殊的現象, 就是熱鬧或者是好吃的地方都是沿著廟宇四周蔓延開來, 像是豐原廟東, 新竹城隍廟或是基隆。這現象有典故嗎? (好奇) 總之今天真是熱血又熱鬧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