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suit of Dreams

去聽了安藤忠雄先生在台中的演講。

清水模大師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雖然已經七十多歲了, 卻有種莫名孩子氣的氣質, 令人不禁想用有趣嚴謹卻又可愛來形容安藤先生。除了演講之外, 現場安藤先生也有為讀者簽名的服務, 可是僅限於當場買英日版本的書(一本NT$1200), 雖然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大師, 但還不至於愛他愛到掏出1200來, 不過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就是了(C也當場買了中文版)。

這本書在現場還真是熱賣阿
。中文版也是現場熱賣阿!

可能由於主辦單位的緣故, 演講一開始也弄了蠻官腔的開場, 有多方單位的致詞,比如說, 天下雜誌發行人, 台中市長還有那亞洲大學的創辦人,但基本上都是一些相互吹捧的致詞(除了胡市長講的稍微有建設性一點),讓我有種頓時回到國高中時代的感覺(這是在開週會嗎?!)。

安藤先生用一張張的照片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以及曾經接過的各式各樣案子, 從他各個時期的作品間接透露了他的人生歷程。整場下來, 安藤先生讓人感受到他很想表達一個概念給在座的年輕人(他認為五十歲以前都歸類為年輕人),就是要相信自己有改變現狀的能力, 然後堅持下去,這樣總有一天是可以完成夢想的。

在這演講之中, 真正打動到我的也就是那句年輕人的力量。其實在來之前我根本對安藤忠雄不太熟悉, 只知道他的清水模建築和表參道的那棟建築。這句年輕人的力量令我想起在Madison遇到的一些人, 那些人讓我了解即便自己很渺小, 但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 就算是天真的以為也好。

演講最後由於時間拖得太久最後不得不提前結束。散場前安藤先生竟然冒出一句提前結束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也感謝大家忍受他一人的自言自語。清水模先生真是個可愛的妙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