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Vicky

總是會有些需要道別的時刻,我羨慕那些總是可以頭也不回的人。

Christmas前一天,我們在咖啡店裡和V小小的聚了一下,她再過不到三天就要離開Madison這地方,也許再也不會回來。Madison這個地方,對很多人來說就像是生命中美麗的邂逅,值得回憶卻不留戀。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y to Go!!

期末考週結束了,於是真正的跟大學生活說再見。

最後一天去打工,supervisor原來是個性情中人,非常感性的整個就差點哭出來(是他不是我拉),還貼心的送了我聖誕禮物和卡片。雖然打工的日子裡,不爽的情緒當然也會有,但也因此發現原來我的忍耐力比想像中好很多(可見disposible income多麼的重要),人還是要學著感謝的,無論是愉快或是不愉快的經驗。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olaroid3

大概就是一群平時沒有交集的人規規矩矩的一起坐在體育館裡。

一起聽著我們可能根本不認識的演講者致詞,雖然一講就是一小時但也可能沒人在意,因為等下上台的是自己。然後我們掩不住喜悅的心情,過去一個禮拜可能都沒有一次笑得像這十五分鐘裡的笑容這麼燦爛。冬天畢業的人,通常都是super senior,像我就是,也就是延畢阿。大家都一樣,經過了一番努力才到了這裡,所以我總覺得畢業典禮這種場合也會有種惺惺相惜的味道。於是我們一個一個被唱名,上台領了證書還跟各個學校裡的大人物握手,心裡想著朋友有沒有捕捉到剛才的鏡頭,家人有沒有在看台上為你吆喝加油。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Dec 13 Thu 2007 22:49
  • 這天

20F

走出了熟悉的商院大樓,這學期最後一堂課。

這堂課的教授剛好是個日本人,在課的最後不知為什麼她忽然有感而發講了一段她的經歷。內容大概就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她,大概說了一下日本的狀況(我發現日本人好像都會用差不多的一套來介紹自己XD),大學很難考進去但是很好出來,進好大學差不多就是工作的保證,日本人可能一輩子就從一而終的效忠於一家公司。也因為這種社會文化的影響,在日本自行創業的例子算是比較少(她說Entrepreneur在日本可能會被視為因為有某種社交障礙才會選擇自行創業=P)而在美國這種如此經濟自由社會思想開放的國家,每個人都應該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希望在這堂課裡教給我們的東西是真的可以讓我們帶走並在將來可以應用到的。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完雪後地上總是又濕又髒

是沒有要衝去哪裡拉。

而且希望之鴿跟選舉還是動物沒有關係,R說這是一條船的名稱。說來奇怪,不知何時開始我們就在一條船上了,在同一只鞋子裡,現在也是。在差不多的時候畢業,差不多的時間覺得未來是濛濛的,該死的連未來計畫都差不多(其實也沒什麼選擇拉,所以沒什麼好奇怪的)。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amberlin Hall

這是在Madison經過的第三個冬天。

對於實際溫度的差異,感覺已經不太那麼深刻。反正華氏五度跟華氏三十五度對我來說都是一樣冷,衣服多穿一件其實也沒有感覺特別溫暖,所以十二月拿出的大衣穿到四五月還是同一件。畢竟都已經來到了第三個冬天,也沒什麼好抱怨冷或不冷。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點點

在視線模糊的三秒鐘,時間來到了十二月。

不要再提醒我這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我知道。還有十六天穿上畢業服,今天Madison的溫度大概只有華氏十五度。再加上越到最後就越趨懶散的生活,於是我把一切都怪在過低的溫度。昨天終於把Vienna TengDreaming through the Noise帶了回家在它發行一年之後,還有Stéphane Grappelli這個法國爵士小提琴手。Stéphane Grappelli現在不是重點,雖然他真的很棒也很好聽。Nothing Without You是一首簡單的歌,但是聽完之後卻會一直留在耳邊(留在我的耳邊拉)。所以在這種非常時期非常適合用來安定心情(話說我一直都很平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從來就不個能夠輕易拋開過去的人。

莫名其妙在整理hotmail信箱的時候,看到了以前新聞台的認證信。(雖然pchome常有些白目的舉動,但至少他沒把一個近乎兩三年都沒登入的帳號刪掉也算是功德一件,之前的無名和pixnet都早就人間蒸發了)那個小小新聞台載滿了我的十九歲,AZ的回憶和還有不少的舊照片。我看到十九歲的自己,寫著現在可能已經找不到的那個自己。那年紀老實說跟高中生差不了太多,還用著沒有標點符號的斷句,每篇不超過兩百字。還記得R那時曾說這些文字充滿了寂寞的味道,現在看起來,他說得一點都沒錯。事實上那段時間生活並不是被寂寞佔據的,所以那寂寞感也不知道是從哪跑出來的,很奇怪。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Home-made CheeseCake

這次是Cheesecake。

IMG_0022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op教我的事#1

人在被逼急之後就什麼都會了。

現在我連Scone這東西都做得出來,自己都不太敢相信,所以當然要炫耀一下的阿。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10146

是的,我去看了1-2-3-4 lady a.k.a. Feist的演唱會。

還好早在一兩個月前就買了票,因為早料到這會是場sold-out的演唱會,結果真的是。我也搞不懂為什麼Feist會到Madison來tour,連官方網站都沒有寫出在Madison的場次(該不會是去Chicago之前順便來的,反正也可以趁機賺一下)。總之,我不是很喜歡這次的場地,比較適合用來看電影而不是辦演唱會(就是沒辦法接受演唱會要坐著看,還有人嗑爆米花的=.=)。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th fo the border, west of the sun.

兩杯咖啡的時間,我竟然一口氣就把村上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看完了。

雖然這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二十二歲都快過完了,現在才讀到這本92年就出版的小說。這本書內容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剛開始翻的時候,還一度以為這書是不是印錯了,根本就是挪威的森林阿,以為用個hardcover就可以騙過我嗎?! 再讀下去才發現這是不一樣的,沒人騙我完全是我自己失心瘋。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新聞太好笑了。

這新聞主要就是說Cavalli這個有名的女裝設計師特地跨刀為H&M設計了一系列於今天開賣。然後紐約市的H&M旗艦店從昨天晚上七點就有人在店外排隊等著今天早上十點開門。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ad Avenue

Market再怎麼crappy也是會ok的。要有信心阿!

BTW, I love Google Finance!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ree.

其實我一直都學不會,兩個世界的差別。

離家唸書之後,最怕遇到兩種事。之一,清晨時分或是奇怪時間家裡打來的電話;之二,父母來電時語氣帶有種莫名的沉重氣氛。大部分時候,我像是個幼稚的小孩自以為逃避就可以不必去面對,自以為還不到大人的階段,依舊還是那麼無憂無慮的。然而無論如何,都還是必須接受身邊的人會離開你的事實。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