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無窮

上次的東京已經離我們三百一十六天這麼遠了。

始終還是忘不了那些看似永遠走不完的路與夏日的生脾酒, 沒注意還真弄不清時間的流轉是如此匆匆。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櫻花門市

又是一個極為充實的禮拜天, 雖然說我有點過得不知禮拜幾是幾了。

昨天忽然閃過逛二手市集的念頭, 於是去電C, 據說台中的二手市集已經從干城車站附近移到了太原路了(也就是北屯,整個我很不了解的區域=P)。最後我們就相約週日一大早的二手市集行(真的是一大早, 約莫五點半多就起床了=.=), 也不知誰規定二手市集要早上六點開始的?! 總之, 在C爸爸的騎車帶領之下, 我們六點多就到達了在太原火車站附近的台中環保市集。這個市集和我想像中的其實沒有落差很大, 只是沒有太多我感興趣的東西。市集裡面什麼奇妙的東西都有, 最常看到的大約是電器的變壓器幾乎每攤都有賣(天知道為何變壓器的流動率如此高, 那原本的電器勒?!)再來就是大約是N年前的手機每攤都有。想當然爾我是沒有順手帶個什麼變壓器回家=.= 不過買了兩張中文CD,很便宜, 一張三四十, 只是想懷舊一下。草草結束了二手市集之旅後, 我們就前往了星巴客的櫻花門市。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1 Thu 2008 07:49
  • 發現

太平洋的左岸

又去了花蓮一趟, 待了五天。五天沒有網路沒有有線電視的生活, 意外的其實沒有那麼無聊。

早上六點一刻起床, 原來蘋果日報八點以前都不會送到, 而且在花蓮看的是北部版的; 花蓮的馬路很寬紅綠燈少, 在外開車步行都要更加注意, 參考用的號誌和逆向的機車與寬大的馬路, 大家都非常隨興駕駛著交通工具。 傍晚, 推著乾爹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寬大的馬路中間隔了一座無敵大的分隔島, 與其說是分隔島不如形容它為馬路中間的小公園罷。傍晚時分, 有遛狗散步的民眾, 聊天約會的青春高中生, 也有早晚外出運動的老背背。天色一直到六點半七點才暗下, 溫度也降到涼爽宜人的程度。原來垃圾車是晚上七點一刻經過, 只要聽到那少女的祈禱再出門即可, 不怕追不到。晚上差不多就只剩那飛碟電台八點一定強很愛跟著一起唱的DJ強尼陪我渡過, 畢竟那是我唯一熟悉且收聽清楚的頻道。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像今天這種陰陰的涼涼的天氣, 就是要聽Jason Mraz。

雖然嘴巴歪歪, 他還是我心目中sexy男聲第一名阿=P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rsuit of Dreams

去聽了安藤忠雄先生在台中的演講。

清水模大師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雖然已經七十多歲了, 卻有種莫名孩子氣的氣質, 令人不禁想用有趣嚴謹卻又可愛來形容安藤先生。除了演講之外, 現場安藤先生也有為讀者簽名的服務, 可是僅限於當場買英日版本的書(一本NT$1200), 雖然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大師, 但還不至於愛他愛到掏出1200來, 不過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就是了(C也當場買了中文版)。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爬山處總是會出現賣番薯的

雖然總是會莫名懷舊起來, 但熱血還是一定要的。

比如說, 禮拜天早上八點半去吃早餐, 接著衝去大坑跟老老少少擠著去爬山的行程。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eer

中港星巴克, Taichung, Taiwan。
T2, Fujifilm xtra400.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tky with her new camera=D

friend.

Madison, WI, USA.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1000015

這是自由活動時間, 我的。

通常參加旅行團的時候, 滿滿的行程排下來, 總會有個半天叫做自由活動的時間。人總是奇怪的, 明明花了錢參加行程, 往往最期待的還是那自由活動時間。在一陣因緣際會之下, 現在的我處於一個放長假的情況,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人生中也有什麼自由活動時間, 那現在應該就是處於這種狀態。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裡不是後山, 這裡是太平洋的左岸。

當然是要說太平洋的左岸比較有噱頭, 後山整個太弱(況且, 是誰的後山阿?!)。在花蓮的生活進入第五天, 一切非常平靜今天還去了七星潭, 同時還得知有兩個朋友考上研究所的消息真是非常高興, 果然朋友都是強者=D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5 Sat 2008 08:31
  • 生活

IMG_8320

回來了四天, 鼻子開始過敏。

一直流鼻涕的那種, 也就是在這個衛生紙漲價的moment卻不斷的無意義消耗衛生紙。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ddy

Madison, 美好的時光。

polaroid007 polaroid002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inner @ Muramoto

Starting this year (well, technically it was last December), I am amazed by a restaurant called "Muramoto" in Madison.

Although I've heard of this place for a while, the reason I refused to visit was because I thought it's just another fancy-pricy-fusion Japanese restaurant. However, after the first visit, I was immediately hooked and their entree was so good and surprisingly affordable. Plus, their dessert was also good and creative. Therefore, I visit Muramoto on a frequent basis ever since and also ask my friends to try.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aturday afternoon

原本想不然就把blog的title改成23歲的焦慮好了。

雖然感覺還蠻適合的, 但還是作罷, 因為這樣一來那不就一年要想一個主題, 23是焦慮24是如何25又是怎樣, 這樣未免也太忙了我。在這樣的一天, 什麼事都參雜在一起的一個禮拜, 打包搬家生日吃飯道別, 有種過去的兩三年被壓縮在極短時間加速蒸發的感覺。V說得沒錯, 似乎是因為長大了對於時間的主觀感覺也變了。已經沒有從前那樣的感時傷懷, 反而是默默的接受著改變, 是人, 是物, 是時事。當然我不會忘記那些十九歲二十一二歲走不完的路聊不完的話題, 只是過了一個時間點似乎就要學會move on就像是對時間的觀感一樣。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020111

又到了這個關鍵時刻, 對, 是搬家。

對於一切的突如其來, 其實沒有多少時間消化, 於是在短短幾天裡思考了優先順序, 我以為我找到了一個答案。原本自以為是要四處追尋旅行意義的三月, 變成了裝箱打包回故鄉的三月。一個不小心我也許再也不會見到一些人, 重回一些地方。裝箱打包當然不是第一次, 要下定決心說再見其實比較難, 再加上面對著累積四年多一點無數的雜物書本與CD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